雯月HAN

【耀你】病娇三十题(1~3)

注:第二人称,“你”可自行代入。
耀君国设,表面温润如玉,内在腹黑病娇。
1.深情的双眼中翻涌的黑色漩涡
“啊!今天的祖国大人依然帅得惨绝人寰呢!”
刚刚开完国际会议的王耀,一出会议室的大门便猝不及防地与你撞了个满怀——当然,是你不顾形象地一边喊着“祖国好帅”,一边向他扑过去然后紧紧地抱着他不松手的。
“哦,哥哥我可真羡慕你啊~小耀。”弗朗西斯摆弄着垂在耳旁的发丝,带着一抹玩世不恭的微信朝你们走来,句末的尾音微微上调,大有种调戏的味道,“能被这样可爱的女孩子喜欢,真有福分啊。”他叹息似的说道,隐隐透露出几分可惜。
你一脸警惕,把王耀抱得更紧了,你吐吐舌头,朝弗朗西斯做个鬼脸,挑衅般地瞪着他说:“才不会把阿耀让给你呢!”明明是带着狠戾的威胁语气,却因为一张稚嫩的脸蛋和一双清澈见底的眼眸,不但达不到你要的效果,反而生生增添了几分俏皮。
弗朗西斯一愣,似乎没料到你会是这样的回答,鸢尾花般的紫色双眸里是挡不住的错愕。末了,他又轻笑出声,右手颇为温柔地抚上你的发梢,像对一个宠溺的孩童那样:“真是一只可爱的小知更鸟啊……”他调皮地眨眨眼,“不过,哥哥我可没有想抢你的小耀呢~”
“随、便、你、啦!”你咬牙切齿地一字一顿说出来,颇为不满地拍开他的手,墨色的眸子里荡漾着愤怒的涟漪,脸气得红彤彤的。
“好吧好吧。”他收回那只手,无奈地耸耸肩,你却从那双眼里看出了戏谑。他拿着一支不知从何处变出来的玫瑰花,那花瓣上还带着清晨的露珠,殷红得仿佛要滴出血来。他俯下身子,轻柔地把那支玫瑰插到了你的鬓边,“今天也要像它一样娇嫩欲滴哦,可爱的东方姑娘~”
你傻眼了,还没反应过来,便被一脸阴沉的王耀抓着胳膊强行离开了那里,徒留弗朗西斯一人在原地好笑地打量你们的背影,摇摇头便也走了。
“阿耀?”
“王耀?”
“祖国大人?”
“祖国母亲?”
“隔壁老王?”
“王老头子!”
一路上王耀都在前方大步疾行,板着一张脸,不理会你的呼喊,而抓着你胳膊的那只手却愈发用劲了起来。你疼得五官都皱在一起,表情微微扭曲,但也不得不加快速度来跟上他的步伐。你暗自腹诽王老头子今天这是怎么了,平常也不见他这样——莫不是,吃醋了?这样幻想着,你整个人都感觉轻飘飘的,嘴角不自觉咧开一个傻笑。
王耀回眸瞥你一眼,见你这样愉悦,他脸色更臭了,冷不丁一问:“笑什么,被弗朗西斯撩一下就这么开心?”
你故意忽略了他话语中的刺儿,依然痴痴地笑着,软糯糯地开了口:“我在想阿耀你是不是吃醋了。”哎呀哎呀,这算是主动撩汉了吗?
王耀怒极反笑,也不顾这是在大街上,一个转身,双手穿过你的腋下与膝盖,把你抱了起来,就是传统的公主抱那样。王耀饶有兴趣地盯着你泛起淡淡红晕的脸颊,因要稳住身子而不得不搂着他的脖颈,靠在他的胸膛上。
“怎么?”他轻轻启齿,呼出的热气喷洒在你的耳垂上,“不说话了?”他感觉到你的身子剧烈颤抖了一下,眼底的笑意更深了。
啊啊啊我的祖国男友力简直MAX,妈妈我感觉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不行,我要去吃包辣条压压惊!
以上是你内心的真实写照,你欣喜若狂地望着王耀,仿佛包罗着群星般璀璨的眸子里好像装着整个世界,再挤不下其他。你莞尔一笑,白里透红的脸颊与鬓边娇媚的玫瑰相映成趣,惹得王耀也偏过了头。
你看不见他的正脸,自然也看不见他面庞上不自然的潮红与暗金色的双眼中翻涌的黑色漩涡。
——这么可爱,我真是一点都不想让那群外国佬看见你呢。所以……乖一点,不要逼我像清朝时那样将你囚禁。
2.紧握着你的冰冷指尖
你无可奈何地站在元宵节人山人海的街头,因为穿太厚的衣服,指尖早已冻得冰冰凉凉的,却又不巧和家人走散了,且身上没带一分钱。
这天底下还有比我更倒霉的人吗……这样想着,你叹了口气,呼出的热气很快便消散了,狂野的北风呼啸而过,发出“唰唰”的声响,满天朔白的鹅毛大雪,在飓风的率领下扑打到你的身上,平添了几分寒冷。
你抱紧双臂,希望以此举动来为身体获取更多的温暖,然而并没有什么显著的效果。你缓缓地蹲坐在街边,将自己蜷成一团,垂头丧气的模样到引起了另一个人的注意。
“你好。”
一个温润如玉的声音从上方传来,只是听着便叫人不由得心生好感,你眯起眼睛,有些费力地抬起头。
来者是一位青年,半长的墨色发丝扎成一个低马尾,斜搭在左肩上,是长发但丝毫不显女气。暗金色的眼眸隐隐散发着威严的气息,叫你不太敢直视,却有些诧异,莫不是带了美瞳?可他是个男人啊……不是太高的个子,估摸着一米七五左右,却生得俊俏极了。是你见过的所有人中最气度不凡的一位,只是远远看着便叫人有种想要屈膝臣服的感觉。
“请问您是?”到底是不认识的陌生人,即使心里已经有了好感,也不得不警惕。
他露出一抹温和,甚至可以说是慈祥的微笑,与他身旁的气势实在相悖,他伸出手,想把你拉起来:“我叫王耀。姑娘,这元宵节,你怎么独自一人坐在街头?”
你也道出了自己的姓名与状况,借着他的力气才站起来。一阵风吹过,你又打了个寒颤,摸摸自己通红的鼻尖,不满地抱怨道:“什么鬼天气,真讨厌,我还这么倒霉……”
“哎呀哎呀。”王耀好笑地看着你,眼中的戏谑让你不由得脸红了起来,庆幸自己能以寒冷为借口,“现在的孩子真是太娇气了,这里可没有朝鲜战场冷,那里可是连口水和眼泪都会被冻住呢。”他叹息似的说道,好像真的很为中国下一代担忧,装模作样的表情遮掩住了眼底的沧桑。
你轻哼一声,不屑地撇撇嘴,默默腹诽他自己不也就是二十多岁的样子,而且把憋笑的表情忍住才更有说服力呢。
王耀的目光仿佛能穿透你的外表直逼内心,但他并没有点破你的小心思,而是无奈又宠溺地耸耸肩,将自己外套的扣子一个一个解下,把你硬扯到自己的身边,然后为你披上外套,顺带揉乱你那头乖顺的黑发。
“诶,不用啦,这怎么好意思呢!”你有些受宠若惊,毕竟和对方是第一次相见,连忙脱下衣服想还给他。
他阻止了你的动作,将他的手附在你的手上,紧握住你冰凉的指尖,细细地摩擦着,希望自己的温度能传达到你的身上。你愣了愣,没有挣脱,没想到那双手竟如此温暖,比家里的暖气还让人舒心。
你扬起一抹浅浅的笑容,这个冬天,似乎也没有那么冷了呢。
3、神经质一般反复诉说的爱语。
“我爱你。”
他俯下身子吻上你的发梢,眸间含情脉脉,另一只空闲的手在你的腰肢上不安分地游走着,你笑魇如花,羞红了脸,却不反抗,眼中柔情似水。
一旁梧桐发叶,柳枝滴翠,桃花姹紫嫣红,海棠更已落英缤纷,而雍容富贵的牡丹不开则已,一开便倾其所有挥洒争尽,终要开得一个倾国倾城,国色天香。
明明是平时爱极了的景色,此时王耀却无暇去观赏,他的眼中心中满满都是你,朝思暮想、魂牵梦萦的人儿啊,终于再逃不开他的股掌,再离不开他的身旁。
他吻上你粉嫩的樱桃小嘴,一阵缠绵过后,那粉嫩也染成了殷红,与面颊上的酡红相映着,不用胭脂便娇媚至极,你笑得眉眼弯弯,恰似一泓湖水般清澈灵动的眸子诉说着你的爱意。
“我也爱你。”
你垂下头,呢喃着,声若蚊蝇,却恰好撞进了他的耳畔,淌进了他的心田。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一阵喧闹的歌声硬生生地打断了王耀甜蜜蜜的美梦,他坐起来揉揉头发,不耐烦地关掉手机铃声,再缩回温暖的被窝里,期盼自己可以回到方才的梦境中去。然而醒了就是醒了,一阵沉寂过后,在床上辗转反侧怎样也睡不着的他不情不愿地洗漱,换衣服去了。
真是的,敢打扰我中/国大人的美梦……下次不买华为了,那么敬业干什么。王耀一边吐槽一边向走廊深处走去,相貌平平的小门发出“咯吱”的声音,再定睛,屋内装得满满都是关于你的东西。
墙上贴的照片有你的睡颜,笑颜……橱窗里摆得整整齐齐的东西,都是你曾经用过的。衣柜里的服装是每一次王耀与你相见时穿过的,他视若珍宝,便再没有动过第二次。
总的来说,这绝对是一个痴汉才会准备的房间,然而这个痴汉长得玉树临风极了,那大概也是一种荣幸吧。
他凑近床头柜上的那张照片,那是他趁你不备之时拍下的笑颜,照片中的你与刚才他梦中的别无两样,只不过照片里这个不具有那含情脉脉的爱意——当然,不是说你不爱国,只是没有那种恋人之间的爱罢了。
他凝视着你的照片,蓦然开口,神经质一般反复诉说。
“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你。”
……
当他数不清说了多少遍“我爱你”,口干舌燥之时,电话铃声又响起了,他匆匆扫一眼,是你的来电。
“喂?”心尖儿上的人打电话,王耀怎么可能不接呢?明明心里都在偷着乐啦,还是一副悠哉悠哉的声音,“哪位大小姐大驾光临啊?”
“瞎说什么呢?”那边传来你浅笑的声音,此时你还不知道对面的人就是你脚下的祖国,只当他是朋友一般,说话也没那么顾忌。
你咳嗽几声清清嗓子,故作严肃地说道:“因为王先生元宵节的借外套的之恩,我作为炎黄子孙,中华民族的一员,自当涌泉相报……嗯,明天我请你去吃饭吧?”
“当然。”近水楼台先得月,送上门的好机会,他怎么可能放弃,“那个,我……”
“怎么了?”
“没什么。”我爱你
王耀挂了电话,捂住左胸膛,那里砰砰直跳的心脏正隐隐作痛,因为渐行渐远的背影,因为牵肠挂肚的思念,因为欲语还休的爱恋。
——怎么办?我真的要忍不住了,但是,不想伤害你啊……清朝时的错误,不能再犯第二遍了。
TBC

评论(1)

热度(23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